医务英语:出院准备【精简3篇】

时间:2015-01-04 02:10:28
染雾
分享
WORD下载 PDF下载 投诉

医务英语:出院准备 篇一

出院是患者治疗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对于患者和医生来说都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在患者即将出院之前,医生需要与患者进行交流和指导,帮助患者做好出院准备工作,以便顺利回家继续康复。本文将介绍出院准备的重要内容和注意事项。

首先,出院准备包括患者个人物品的整理和清理。患者在住院期间可能会带来一些个人物品,如衣物、洗漱用品、书籍等。在出院前,患者需要将这些物品整理好并清洁,以便顺利带回家使用。同时,患者还需要将住院期间使用的医疗设备和药品进行整理,确保没有遗漏或过期的物品。

其次,出院准备还包括医嘱的整理和解读。在出院前,医生会为患者开具出院医嘱,包括用药、饮食、活动等方面的指导。患者需要仔细阅读并理解这些医嘱,遵循医生的建议进行康复。同时,患者还可以向医生提问,确保自己对医嘱的理解准确,以便在回家后能够正确执行。

此外,出院准备还需要患者了解一些常见的康复知识和技巧。医生可以向患者介绍一些常见的康复锻炼方法和注意事项,帮助患者加快康复进程。患者需要积极学习和掌握这些知识和技巧,以便在回家后能够自我管理和康复。

最后,出院准备还需要患者与医生进行交流和沟通。患者可以向医生提问关于出院后的注意事项和咨询,医生会给予患者及其家属详细的解答和指导。患者也可以向医生反馈住院期间的治疗效果和感受,以便医生了解患者的康复情况并做出相应的调整。

综上所述,出院准备是患者康复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患者和医生需要共同努力,做好出院准备工作,以确保患者回家后能够顺利进行康复。患者需要整理个人物品、理解医嘱、学习康复知识和与医生进行交流,以便在回家后能够正确执行医生的建议并加快康复进程。

医务英语:出院准备 篇二

出院准备是患者治疗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对于患者和家属来说都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出院准备涉及到患者的个人物品整理、医嘱的解读和康复知识的学习等方面。本文将介绍出院准备的注意事项和提供一些有关医务英语的实用短语,以便患者和家属在出院前能够更好地与医生沟通和交流。

首先,患者和家属在出院前需要对个人物品进行整理和清理。患者可能会带来一些个人物品,如衣物、洗漱用品、书籍等。在出院前,患者和家属需要将这些物品整理好,并确保它们的清洁和整洁,以便患者回家后能够顺利使用。

其次,患者和家属需要仔细阅读并理解医嘱。医生会为患者开具出院医嘱,包括用药、饮食、活动等方面的指导。患者和家属需要认真阅读这些医嘱,并向医生提问,以确保对医嘱的理解准确。以下是一些常用的医务英语短语,可以帮助患者和家属更好地与医生沟通:

1. Can you please explain this prescription to me? - 请您解释一下这个处方给我吗?

2. What are the side effects of this medication? - 这种药物有什么副作用吗?

3. How should I take this medication? - 我应该如何服用这种药物?

4. Are there any dietary restrictions I need to follow? - 我需要遵循什么饮食限制吗?

5. What activities should I avoid during my recovery? - 在康复期间我应该避免做哪些活动?

此外,患者和家属还需要学习一些有关康复的知识和技巧。医生可以向他们介绍一些常见的康复锻炼方法和注意事项,帮助他们加快康复进程。以下是一些常用的医务英语短语,可以帮助患者和家属更好地学习康复知识:

1. Can you show me how to do this exercise correctly? - 你能向我展示如何正确地做这个锻炼吗?

2. How often should I do these exercises? - 我应该多久做一次这些锻炼?

3. Are there any precautions I need to take while doing these exercises? - 在做这些锻炼时我需要注意什么吗?

4. What are some signs of progress I should look for? - 我应该寻找哪些康复进展的迹象?

5. When can I expect to see improvements in my condition? - 我可以指望在什么时候看到我的状况有所改善?

综上所述,出院准备是患者治疗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患者和家属需要做好个人物品的整理和清理,仔细阅读和理解医嘱,学习康复知识和技巧。通过与医生的交流和沟通,患者和家属可以更好地准备出院,顺利回家进行康复。

医务英语:出院准备 篇三

实用医务英语:出院准备

  (D = 医生 P = 病人 )

  (D = doctor P = patient)

  医生:我已经给你做了最后一次检查,一切正常,可以出院了。

  D: I have made the last check-up for you, and all is right. You can discharge from hospital.

  病人:是吗? 那太好了。

  P: Is that so It's really good news.

  医生:你已经住了三星期医院了,是吗

  D: You have been in the hospital for 3 weeks, haven't you

  病人:正好三星期。

  P: Exactly 3 weeks.

  医生:这是你的出院证,我叫护士马上到住院处取你的账单。然后你就可以办理出院手续了。

  D: This is your discharge certificate. I'll send a nurse to fetch your bill at the Admission Office and then you can go through the discharge formalities.

  病人:谢谢!出院后我应该做些什么?有何建议?

  P: Thank you! What should I do after I go home Any suggestion

  医生:首先精神不要太紧张,好好休息;第二,戒烟戒酒,加强营养;第三,洗澡时不要

  刺激手术切口;最后,要定期来查空腹血糖和做心电图检查。

  D: Firstly, avoid any mental stress and have a good rest. Secondly, give up smoking and drinking. Have more nutritious food. Thirdly, don't stimulate the incision when you have a bath. Finally, come to have examinations of fasting sugar and ECG regularly.

  病人:我会听你的。

  P: I'll follow what you say.

  医生:你的`账单来了。一共1600 元。你可以用现金,也可用支票付款。

  D: Here comes your bill. Altogether 1600 Yuan. You ma

y pay either in cash or cheque.

  病人:我想用支票付帐。

  P: I will pay in cheque.

  医生:你没遗忘什么东西吧

  D: Have you made sure you haven't left anything behind

  病人:我想没有。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大家。

  P: I don't think so. I’m really very grateful to you all.

  医生:不用谢,这是我们的职责。

  D: Don't mention it. That’s our job.

  病人:我可以请教几个关于锻炼的问题吗

  P: May I ask you a few questions about exercises

  医生:当然可以。问吧。

  D: By all means. Please go ahead.

  病人:像我这种病人做哪种运动合适呢?

  P: What kind of sports fit the patients like me

  医生:做有氧运动如散步、划船、滑冰、打羽毛球等耐力性活动就适合你,这些运动

  可提高肌肉运氧能力,改善你的心肺功能。

  D: Doing aerobic exercises such as jogging, rowing, skating, playing badminton and other endurance exercises are all good for you. They enhance the ability of muscle to use oxygen and improve heart and lung fitness.

  病人:再次感谢你的建议和治疗。

  P: Once again thank you for your suggestion and your treatment.

  Related sentence patterns

  You can't return to your work right now.你不能马上恢复工作。

  Get much outdoor exercise.多做室外活动。

  Keep a diet.饮食要有规律。

  You are going to be discharged the day after tomorrow.你后天就可以出院了。

  The doctor has written a certificate for you 医生已给你写了出院证。

  I really feel strong and fit.我真觉得有健康有强壮。

  Have you got thinner since you fell ill 你生病以来瘦了没有?

  You can go home tomorrow. Congratulations!明天你可以出院了,祝贺你!

  All the doctors and nurses here are very kind. I'll always remember you.

  这里的医生和护士都很好,我回记住你们的。

  It is our responsibility.这是我们的职责。

  The exercises which occur without oxygen are called anaerobic.

  运动中不需要氧的就是无氧运动。

  Such exercises as weight-lifting are anaerobic, w

医务英语:出院准备【精简3篇】

手机扫码分享

Top